我爱时尚,爱奢华手表,爱高品质生活。

【转载】卡罗素是什么?



转自新浪博客“奢华香榭”,原文请见https://luxuryfair.blog.sohu.com/304437540.html

 

卡罗素(Karrusel),译为“旋转木马”,最初由伦敦一位丹麦籍的指标是Bahne Bonniksen于1892年发明,并获得专利。它是一个可旋转的框架结构。Bahne Bonniksen希望创造出一种与陀飞轮表一样可以对抗地心引力、价格又较能为人所接受的特殊擒纵机构,卡罗素表便由此诞生,与陀飞轮表同为顶级手表之列。

 

对于钟表技术来说,改善走时准确度是永不停顿的话题。像航海用的天文台表那样始终要保持同一方位来保证精确度的机芯,地心吸引力是直接影响摆轮和游丝的主要因素。这就导致了我们天才的制表师Abra-ham-Louis Breguet———宝矶大师在1795年发明,并在1801年取得专利的Rgulafeur Tourbillion“规范”陀飞轮。由于当时的天文台陀飞轮制作困难,因此在过去的两个世纪以来仅制作了数百个。1892年Bahne Bonniksen简化了旋转擒纵装置并取得专利,并命名为卡罗索———Karrusel(即英文carrousel “旋转”的意思,也叫偏心陀飞轮)。卡罗索台架的旋转速度比陀飞轮慢得多,依设计不同,大概34至52.5分钟转一圈。尽管牺牲了准确性,但发明于英国的杠杆式擒纵装置在瑞士作了简化和结构强化后,更优于原始陀飞轮擒纵装置。自此,无卡度英国式杠杆擒纵装置的卡罗索在英国考文垂制作,在克佑天文台(Kew Observatory)进行测试并有部分为当时的英国皇家海军所使用。

 

关于陀飞轮和卡罗素的争议,在爱表人士中从来没有停止过。有人认为,陀飞轮旋转一圈的速度通常比卡罗素快;也有人认为,陀飞轮摆轮通常与框架同心,卡罗素则为偏心。同样是借由将擒纵系统固定于框架旋转来对抗地心引力对走时精准的影响,卡罗素和陀飞轮究竟有何不同?从技术上来说,经典的陀飞轮是安装在第四组轮系(即秒针轮)上,陀飞轮框架随秒针轮转动,所以一分钟转一圈,框架转动和擒纵机构动力传输相同;卡罗素是安装在四组轮系外的另一组轮系上的,框架转动和擒纵机构动力分开传输。宝珀表一分钟飞行卡罗素揭开了数十年的卡罗素争议之谜卡罗素一样可以同轴旋转,也可以做到1分钟旋转一圈,而这在之前的几百年中通常只有陀飞轮才能做到。

 

说了这么多,读者大概也是看的一个满头问号,到底要如何才能简单地分辨陀飞轮与卡罗素呢?在此提供几个要点让大家参考一下∶

1.陀飞轮旋转一圈的速度通常比卡罗素快。

2.陀飞轮摆轮通常与框架同心,卡罗素则为偏心,极少有同心的例子。

3.陀飞轮通常都有固定轮,擒纵器则绕著固定轮转;卡罗素则没有固定轮,每个轮子都会做公转。


评论

© 52手表 | Powered by LOFTER